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市雞肉飯節

名稱 : 嘉義市雞肉飯節

分類 : 文化巡禮;慶典活動

緯度 : 23.4813

經度 : 120.4474

地址 : 無

電話 : 無

介紹 : 說到嘉義市當地最有名的小吃,非「嘉義雞肉飯」莫屬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雞肉飯」可以說是嘉義市的另一個代名詞。

談起「雞肉飯」的歷史源流,可以溯及臺灣在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於那時候民生物資較為缺乏,一般市井小民難得享用豐盛菜餚,有小吃業者為了招徠顧客,讓顧客有「可以吃到雞肉」的滿足感,採取高貴而不貴的平民化消費,店家將雞肉置於香噴噴的白飯上,淋上精心獨特釀製的醬汁,一推出就造成轟動,販夫走卒及饕客們紛紛聞香而至,店家生意持續倍增,天天客朋滿座,使其他小吃業者欽羡不已,於是大家都紛紛效法,使得雞肉飯的招牌在嘉義市區隨處可見!

經過了幾代的傳承,透過後人精益求精的發揚光大下,「嘉義雞肉飯」早已名揚臺灣各地,成為臺灣最獨特的在地風味小吃!嘉義市政府為推廣及發展雞肉飯能成為嘉義市更具規模的產業,搭配「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所揭櫫:健康、保健、衞生的原則下,請雞肉飯業者在料理美味可口的雞肉飯外,也能兼顧品質與衛生的條件,因此每年定期舉辦「嘉義市雞肉飯節」,希望連結市內合法登記業者,協助串聯成「產業網」的創新聯合行銷方式,讓遊客們在市區休閒活動時,隨時都能按圖索驥、悠哉快活的享受到嘉義市獨特風味的雞肉飯,也相對活絡嘉義市的商機!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71/images/嘉義市雞肉飯節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