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垂楊路商圈簡介

名稱 : 垂楊路商圈簡介

分類 : 魅力商圈;垂楊路商圈

緯度 : 23.474426

經度 : 120.456161

地址 : 嘉義市垂楊路周邊區域

電話 : 無

介紹 : 老一輩的嘉義人都記得,早年垂楊路只有現在的一半寬,路旁有條大排水溝,民國七○年代左右河溝上被加蓋,形成現今25米寬的大路;路面拓寬後,陸陸續續有餐廳、飲料店、速食店、百貨公司……等聚集在此開店,慢慢形成現今的垂楊路商圈。
垂楊路商圈可分為前段、中段和後段三個區塊,靠近彌陀路的前段部分有星巴克、千葉火鍋、貓王子…等等大型連鎖又獨具特色的餐廳和咖啡廳;中段部分則有麥當勞、肯德基、不少賣鞋子的店家和文化路公園等,與文化路商圈相接軌;後段更有大遠百、新光三越、寶雅…等知名百貨公司及名店,店家類別眾多,是一個多元的商圈。
晚上來到垂楊路商圈更是熱鬧,許多海產店、快炒店和當地小吃攤,入夜之後則人聲鼎沸,形成不夜城,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嘉義人濃濃的人情味及鄉土味,還可以看到人與人之間熱絡的互動。而中段和前段區塊的咖啡廳則有許多人聚此品嚐香醇的咖啡,坐在露天的咖啡座,愜意地喝杯香濃的咖啡及欣賞嘉義市夜晚的街景,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如果喜愛逛街或血拼的朋友們,後段區塊的大型百貨公司及商場則提供了絕佳的選擇,流行服飾、最新鞋款、精品百貨應有盡有,若是逛累了則可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休憩及享用美食,因此來到嘉義千萬別錯過垂楊路商圈。
未來,商圈更可輕易與外地連結,垂楊路後段所興建的高架橋將跨越縱貫鐵路連接永春五街直通高鐵大道,當工程完竣後,往來高鐵將更加便利快速!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392/images/垂楊路商圈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