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老洋房1931

名稱 : 老洋房1931

分類 : 美食饗宴;主題餐廳;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79981

經度 : 120.44632

地址 : 嘉義市民生北路228號

電話 : 05-2281931

介紹 : 如何運用環保再生的概念搭配趣味而富有創意的思維,賦予人們棄置不用的物品全新的生命,在老洋房1931裡可以看到最好的註解。
老洋房1931,顧名思義是一棟已經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巴洛克式建築,不但是嘉義唯一一間由診所改建而成的餐館,其從日治時代就保存至今的日式檜木洋房,更是為它增添了傳承且富歷史意義的色彩。信步走上二樓後,對特別挑高的設計與整層打通的開闊感更是印象深刻,身處其中,那份自在感更甚。
業主吳小姐說到,當初啟蒙於木工老師而對環保與資源再生產生濃厚興趣,她認為「沒有不被需要的物品,只是沒有被放對地方」。就是這樣的想法,讓她開始撿拾並收集人們棄置不用的各式物品,並且運用自己獨到的眼光,以繪畫塗鴉或重新組合的方式,將原本看似不堪使用的東西,轉變成為日常生活裡的各式獨具風格的物品。所以無論是傳統味十足的皮箱或是烘焙用的器具,在老洋房裡或可轉變而成燈箱、燈罩,也有舊式推門電視機改成實用富古風的置物櫃,這別具匠心且資源可回收再利用的想法正是她極力想傳達的理念。
日式檜木的修復及保養都極為不易,然而吳小姐秉持的精神,就是要將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文化,傳承給下一個世代,讓這古老的精神與價值能夠延續下去,不致於遭時代進步的洪流而吞沒。
因此,若有機會不妨到老洋房1931品味日式建築的風情,店內的人員也會樂於與您分享資源再生利用的巧妙與特出之處,您會意外的發現,原來古物散發出的氣息,也能與新穎的創意這般契合。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89/images/老洋房19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