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中正公園

名稱 : 中正公園

分類 : 魅力商圈;中正公園商圈;文化展館

緯度 : 23.481113

經度 : 120.447663

地址 : 嘉義市國華街、民權路、忠義街和北榮街中央位置

電話 : 05-2254321

介紹 : 民眾所熟知的中正公園,原址是日治時期的公會堂,創建於大正9年(1920),有可容納1000多人的餐廳,為當時全臺灣最大。二次大戰後改公會堂為中山堂,闢為康樂區,附設圖書館、球場等,嘉義八景之一的「康樂暮鼓」即於此地。其後曾為嘉義縣救國團、軍人之友社及國軍英雄館所用,民國71年(1982)嘉義市升格後,將本地收回建設為中正公園,現在常為藝文活動表演以及選舉政見發表的場所。
公園內許多名人雕像林立其間,是中正公園的特色之一,其中以許世賢市長的雕像最為人所景仰。她早年行醫、中年從政,是臺灣政壇的女性指標,深受民眾愛戴,有「嘉義媽祖婆」之美譽。園內另設有大型露天半開圓弧形的音樂舞臺,臺前露天開放式木頭座椅共有六百個座位,舞臺的地下室是演員化妝與換裝之處。嘉義縣、市內的大學學生團體常常在此租借場地,舉辦熱舞成果發表或是音樂演奏會相關活動,臺下座位經常坐無虛席。
古意盎然的公園周邊還有露天畫展區,主要展出作品是一代畫家陳澄波的遺作,在戶外賞展與在室內看畫的感覺是全然不同的,同時呼吸著綠意盎然的自然芬多精、聽聞蟲鳴鳥叫的樂章、欣賞油彩繽紛的畫作,是種特殊的感受,也讓心靈更能得到放鬆。
由於公園位居嘉義市中心樞紐位置,因此底下設置了地下停車場,且有相當醒目的招牌指引,民眾使用率相當高,有效解決市民找不到車位的困擾。大型設施配置之外,中正公園還規劃有噴水遊樂區、遊樂場、中正公園展示館,綜合規劃又親民便民的中正公園,是平日親子同樂或聊天約會的絕佳場所,更是假日時休閒娛樂、慶典活動的熱鬧空間。
嘉義中正公園是嘉義市民生活的好所在,也是遊客體驗嘉義文化活動的好地方。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87/images/中正公園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