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名稱 :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分類 : 文化巡禮;慶典活動

緯度 : 23.479873

經度 : 120.449617

地址 : 管樂踩街:圓環噴水池→中山路→吳鳳北路→民族路→啟明路→體育路→嘉義市綜合體育場

電話 : 無

介紹 : 「嘉義市管樂節」自民國82年(1993)首度舉辦以來,至今已屆二十年。每年總在廣大市民的殷切期盼下熱鬧登場,尤其近幾年來選定在年底時舉辦,市政府以盛大節慶活動的規模來舉行,整個活動期間長達一個月,早已成為嘉義市最重要的年度盛事,不但邀請國內優秀的管樂團隊前來演出,更以國際的視野將世界著名的管樂團隊引介給國內管樂迷認識交流,帶動國內管樂風氣的興盛。

談及嘉義市管樂演奏的淵源,可追溯至日治時代的昭和6年(1931),本地第一支學生吹奏樂隊在現今的嘉義高中成立,嘉義市的管樂風因而逐漸蔓延開來。直到民國七○年代,隨著臺灣經濟起飛與社會開放,嘉義市各高中職校更紛紛將傳統的軍樂隊、鼓號樂隊改組為較富音樂性及以古典音樂為主要演出曲目的管樂團。民國82年(1993),嘉義市舉辦了盛況空前的「愛樂者管樂聯合演奏會」,獲得市民極大的迴響,也奠定了日後發展成為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基礎。

嘉義市管樂節一開始從只有嘉義市的高中職專管樂隊參加,發展到全國性的管樂表演音樂節,甚至國際間頗富盛名的管樂團體亦前來共襄盛舉,全體市民熱情的投入及市府單位的努力讓所有人刮目相看。而現今的管樂節活動策劃更以音樂為核心,兼顧傳統與創意的動態表演及靜態展示,將管樂更為多元化型態呈現在民眾的面前。此外,熱情、繽紛的嘉年華式管樂踩街及創意踩街活動,更將民眾歡樂的氣氛帶到最高潮,因此在每年歲末年初之際,嘉義市管樂節震撼心弦的演出您千萬別錯過。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390/images/嘉義市國際管樂節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