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嘉北車站

名稱 : 嘉北車站

分類 : 交通住宿;交通

緯度 : 23.499951

經度 : 120.448523

地址 : 嘉義市保健街110號

電話 : 無

介紹 : 緊鄰嘉義基督教醫院門診大樓後方,嘉北車站是嘉義與民雄之間新設的簡易通勤車站,配合「臺鐵捷運化」政策建設的這座車站,提供了民眾更舒適便捷的交通工具。
嘉北車站於民國93年(2004)2月18日日開工,車站主體工程於民國94年(2005)5月竣工,總工程造價新臺幣5847萬2仟元整。於民國96年(2007)9月8日開始啟用,設置為跨站式車站,購票及服務設施設在二樓大廳,與前後站均有連通。目前為簡易站,只有一位值班人員,當班時間以外就變成無人車站,而由自動售票機做購票動作,指定由嘉義站管理,僅區間車停靠。事實上此站就位於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停車場旁,主要進出站的聯絡道路同時也是停車場通道。嘉義基督教醫院緊鄰忠孝路,也就是臺1線省道,寬闊的多線道路四通八達。週邊區域是嘉義市新近發展的住商混合區跟百貨公司與國高中學校,新大樓、摩登建築不斷冒出,也形成嘉北車站的固定乘客。
從嘉義火車站出發搭乘區間車到嘉北車站只需耗時三到五分鐘的車程,而且車站位於嘉義基督教醫院旁的停車場裡,與醫院緊鄰,自從嘉北車站正式啟用加入營運後,除提供民眾通勤通學外,也有效改善了嘉義基督教醫院週邊停車及忠孝路周圍區堿的交通壅塞情形,有效地抒解車輛運載流量。於是不論是嘉義在地或外縣市的朋友,都多了更便捷的交通選擇。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72/images/嘉北車站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