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紅瓦厝社區

名稱 : 紅瓦厝社區

分類 : 生態樂活;社區悠遊

緯度 : 23.458365

經度 : 120.434842

地址 : 範圍約在南京路、新民路、世賢路及嘉義縣水上鄉之間

電話 : 無

介紹 : 里名係早期社區內以連幢式加蓋紅瓦之平房建築聞名,俗稱紅瓦厝,故以紅瓦里命名。休耕的淺塘豐富了各種水生植物,也提供境內侯鳥、小水鴨的棲息,多樣的鳥類生態與綠色田園共織成特有的自然生態景觀,而「嘉油鐵馬道」串連了紅瓦厝社區的自然生態景色,社區內也有個美麗的社區公園「咱ㄟ所在」。

運動休閒:
◎嘉油鐵馬道,於2008年啟用,利用閒置的中油舊鐵道修築,於嘉義市世賢路四段中油廠區旁設為起點,途經美源、光路、湖內、獅子、紅瓦等五里與嘉義縣水上鄉三和、回歸、下寮3村,終點為達北回歸線站天文廣場。設計時保留原有鐵道及枕木設施,入口處設置花廊及車阻,沿線栽種喬灌木,創造一個生態兼具的休閒空間。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50/images/20131125102642紅瓦厝社區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