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埤子頭植物園

名稱 : 埤子頭植物園

分類 : 生能樂活;生態導覽

緯度 : 23.490021

經度 : 120.449746

地址 : 嘉義市博愛路一段144-4號

電話 : 05-2764961

介紹 : 埤子頭植物園位於嘉義市博愛路橋旁,大門口由陸橋西邊之右側便道橋下左轉進入。園區面積約4.6公頃,設立於日治明治41年(1908),至今已有超過一世紀的年月了,原本作為橡膠樹幼苗之繁殖試驗苗圃地,隨時代的變遷,逐漸轉型成為造林樹種與綠美化苗木培育之場所。現為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管轄,自民國90年(2001)起,配合政府執行「全國植物園整建與經營計畫」,開始於園區進行整建規劃設計工作,並於民國94年(2005)4月22日正式開放民眾入園參觀。
一進大門就看到荷花池,水池裡頭有可愛的烏龜正在曬太陽。繼續往園內漫步而去,一定要參觀興建於昭和10年(1935)的西班牙風情辦公室建築物,這可是園區內最具特色的建築風格,赤褐色的屋頂與單邊拱型長廊的設計,都讓這間辦公室恍如走進西班牙的悠閒時光。
此外,植物園內的自然景色綠意盎然,更吸引眾多遊客的目光。園區目前規劃有灌木、蔓藤、香花、竹類、草皮等植物區,及都市複層林景觀區,供民眾學者休閒、遊憩、教學、研究等四大功能使用。一年四季來到埤仔頭植物園都可擁有不一樣的視覺饗宴,尤其園區裡的花卉多屬於熱帶植物,每到微風徐徐春天轉變成炎熱夏季時,園區的花卉也爭先綻放,讓遊客彷彿走入花國中美不勝收。
或許,在這裡您可享受到不待遠求的生態之美,讓人雀興滿盈;或許,在步道上撿拾樹葉果實來玩想像遊戲,也是返樸歸真的樂趣;或許,朱槿花開,紅綠對比的嬌豔,是個讓人難忘的美好季節;或許,您會在樹林裡發現黃胸青鶲、粉紅鸚嘴等嬌客在歌唱跳躍,還有一旁柑橘鳳蝶的翩翩起舞。有機會,到埤仔頭植物園享受片刻的悠閒時光吧!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900/images/埤子頭植物園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