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巧巧小肉粽

名稱 : 巧巧小肉粽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特色老店再現風華;大小雅路商圈;十大伴手禮暨人氣商品

緯度 : 23.480335

經度 : 120.484174

地址 : 嘉義市大雅路一段848號

電話 : 05-225-4503

介紹 : 民國82年(1993),巧巧小肉粽老闆娘的兒子就讀嘉義高中。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龍的期待與體貼兒子心情,不捨兒子辛苦的每天嘉義朴子之間往返舟車勞頓,同時也想轉換一下,想學作生意當老闆看看,就這樣搬到嘉義市賣起了羊肉羹、魷魚羹兼賣粽子。
賣了兩個月,每天一大早忙到半夜;生意不好又累到不行,當老闆娘準備結束營業之際,某一天晚上10點多,一個在果菜行的菜販大姊,看到她們洩氣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即主動點破她們賣的粽子不好吃,明天會帶自己包的粽子來給你們吃吃看,果然,那位大姊包的粽子很好吃!小小巧巧的模樣很是吸睛!巧巧小肉粽老闆娘郭姐遇到貴人了!那位大姊免費教導郭姐包小肉粽,幫她製作、幫她打點一切、又教她作生意、又叮嚀她:油蔥酥一定要自己製作,不能用不好的油炸。糯米要用舊米、一定要Q。客人的健康全都在妳的手中!賺錢重要,商業道德更重要!肉粽的餡料不能小氣,並且一定要新鮮。
郭姐說,那位大姊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她幫我3、4個月的時間把生意作穩了,她不要我的回報,她教我一個觀念:凡事要堅持、要真實、要有想法、眼光更要遠大!因此要有自己的品牌、以品質取勝。一路走來經過了20年,經營的過程有波折、有打擊,但郭姐知道她要比別人更努力、更認真。女人的張力無限大,一定要在痛處再出發、再堅持。郭姐鼓勵失婚的婦女:路是勇敢的人走出來的,有困難大家會相挺的!郭姐很願意將愛心和熱心不斷的延伸。
巧巧小肉粽有中央廚房,有自己的網站,並且已走向電子商務!再開發精緻肉粽品牌禮盒及五行肉粽健康養生禮盒等。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606/images/巧巧小肉粽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