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天然莊

名稱 : 天然莊

分類 : 美食饗宴;伴手禮

緯度 : 23.501119

經度 : 120.454692

地址 : 嘉義市保建街36之5號6F2

電話 : 05-2752417

介紹 : 28年前因為喜愛「茶文化」,進而在101年參加「茶葉評鑑師」培訓的天然莊老闆娘,多年來不斷地深耕這個區塊,為茶文化的提昇而努力不懈。這份執著的熱情也一直牽引著她走向充滿感性的路。天然莊的莊主莊玉端小姐自嘲她好像是嫁給茶葉?!也好像嫁給了茶園!?來聽她說自己的故事吧!
莊小姐的姊妹淘們有的種茶,有的賣茶。她們沉浸在茶的藝術氛圍裏,有一股動力促使她們推廣茶道文化,並試圖將茶藝融入生活的美學裏。有一次,一位臺大的教授說了這麼一句話:在臺灣,茶葉已經沒有希望了!只有咖啡…。莊小姐似乎被狠狠的挨了一記悶棍!她被敲醒了!莊小姐知道,無牆商店的電子商務時代早已來臨,她要為茶葉產業而奔走,搶救臺灣的茶葉產業。只要有產銷合作機會,莊小姐一定主動介紹:嘉義好小,但嘉義好美。阿里山好山好水,阿里山的茶是有生命的飲料。
莊小姐發揮她對茶文化的使命,確實將茶道是生活美學的一環,納入生活而研發設計。她邀請知名陶藝家蔡永武和木雕家董連坤等藝術家,以「茶窖」為概念,設計出融入臺灣茶文化精神「把喝茶的意境帶著走」的可攜式茶窖禮盒,其最大特色是為綠色量身設計個人化的茶具組,並貼心的規劃不燙手的設計,可配合中秋佳節或是婚宴當禮盒餽贈親朋好友。
莊小姐對茶文化的努力,腳踏實地的一步一腳印為臺灣茶產業耕耘著,堅持認真的態度已獲得各界肯定和支持。天然莊要將嘉義阿里山的茶葉推向全世界,讓全世界知道臺灣有阿里山和茶。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71/images/天然莊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