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中山路老牌魯熟肉

名稱 : 中山路老牌魯熟肉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火車站商圈

緯度 : 23.481433

經度 : 120.45202

地址 : 嘉義市中山路192號

電話 : 無

介紹 : 「魯熟肉」是啥咪?或許走一趟傳統菜市場您就會瞭解什麼是魯熟肉了!在嘉義通常是將豬的內臟等部位簡單川燙過再白切出來,因此沾醬的口味較重,或是店家特製的肉捲、蝦捲、甜不辣等熟食切盤,在一般小吃店俗稱「黑白切」,意即隨意地切些小菜,不須讓客人等太久,店家馬上可端上桌的料理,是在夜市、路邊攤或小吃店常見的一種小吃型態。
在熙來攘往的中山路上,有一家沒有店名的魯熟肉攤位,屹立在此已有六十多年,老闆羅先生兄弟兩人承接父親所傳下來的老攤子,齊心合力共同維護著一道道嘉義在地的美味。許多嘉義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味道,就像僅寫著「中山路老店」的招牌一樣,數十年沒有改變。
老店從下午四、五點才開始營業,店家的生意很好,老闆將父親傳給他們的老麵攤小心翼翼地守護著,沒有改建或重新裝潢,舊時的一景一物讓人更懷念往日時光。店內除了滷肉飯、切仔麵、米苔目、粿仔、米粉等主食外,魯熟肉是這裡的招牌小菜,各式各樣的魯熟肉能一次滿足老饕們的味蕾。
店裡的魯熟肉有豬肝、粉腸、豬腸、嘴邊肉、豬尾巴等白切的小菜,也有老闆特製的炸芋頭捲、炸天婦羅、炸蝦餅等香酥炸物,還有滷得透爛的虱目魚頭等。其中炸芋頭捲是老闆引以為傲的獨家小菜,外頭是用越南春捲皮包著芋頭和豬肉,煎的酥酥脆脆的,裡頭芋頭香氣被完全地保留;此外,炸天婦羅可以吃到滿滿得牛蒡絲、炸蝦餅則是在酥脆的餅皮下,每一口都可吃到蝦仁。
哇!這樣傳承六十多年的在地美味,等著您來親自品味!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32/images/中山路老牌魯熟肉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