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金門魯肉飯

名稱 : 金門魯肉飯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

緯度 : 23.477703

經度 : 120.453527

地址 : 嘉義市吳鳳北路128-1號

電話 : 05-2161370

介紹 : 天色漸暗、華燈初起,每每經過吳鳳北路和光華路口的三角窗地帶可以看到一家小吃店,店裡總是人聲鼎沸、而且座無虛席,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在攤車前面貼了「金門魯肉飯」幾個大字,不過由於店名經常被客人所停放的機車遮住,沒注意看還真不曉得這是一家賣什麼小吃的店面!
這家魯肉飯的老闆是金門人,在嘉義市已經開業許久,由於多年以來一直都沒有招牌,所以顧客們都管這家店叫作「金門魯肉飯」。營業時間也與眾不同,從傍晚五點過後才開始販賣,直到凌晨一點收攤為止,人潮川流不息,老闆與幾位工作人員總是忙得不可開交。
數十年的老店,現在已交由第二代接手經營,年輕的老闆待人親切,傳承自上一代的真功夫,因此只要一開門營業總是天天客滿!店裡的主角魯肉飯是以絞肉下去魯的香濃精粹,上桌時在魯肉飯上層再鋪放二片小肉片,淋上魯肉的醬汁,整碗飯散發出淡淡的油香,卻帶有濃濃的古早味,吸飽滷汁氣味的飯粒,吃在嘴裡香郁而不膩,難怪每晚總有不間斷的人潮來此報到。
除了招牌魯肉飯外,豬腳飯、筒仔米糕、切仔麵、米粉、排骨麵、肉骨酥湯、酸菜鴨肉湯、豬腦髓湯、冬瓜排骨湯、筍絲排骨湯、肉骨酥湯、丸子湯…等菜單一定要輪番品嚐。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豬腦髓湯,或許有些人不敢吃腦髓,但店家將腦髓處理的沒有任何腥味,吃起來口感綿密細緻,建議勇於嚐鮮的您一定要來品嚐。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35/images/金門魯肉飯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