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崇文錦魯麵

名稱 : 崇文錦魯麵

分類 : 美食饗宴;國民美食

緯度 : 23.472163

經度 : 120.453329

地址 : 嘉義市崇文街107號

電話 : 05-2255460

介紹 : 什麼是「錦魯麵」?是什錦麵的別稱嗎?還是根本就是大滷麵?以上全部猜錯囉!其實錦魯麵就是魚羹麵的傳統說法。主要是用魚漿、配料自製成浮水魚羹,再加入丸子、大白菜、豆芽菜及不同主食變化,每一口都嚐得到魚羹的鮮甜與懷舊好滋味。
在嘉義市的小弄巷之間,往往隱藏了許多老店,經過數十年的考驗,依然得到眾多忠實顧客的支持。其中位於崇文國小正後方的崇文錦魯麵即是一家六、七十年的老店,原本只是一家小麵攤,現在則有屬於自己的店面,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前來找尋傳統的古早味。
每每到了用餐時間,崇文錦魯麵的店門口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店內更是座無虛席,傳承六、七十年的老店確實有其魅力之處,尤其老闆將魚肉做成魚漿和自家配方、配料自製成浮水魚羹,肉羹Q彈、口感清爽,再加入丸子、大白菜、豆芽菜及麵條或米粉,即是一碗讓人垂涎欲滴的錦魯麵。滿滿的一碗魚羹麵除了吃得到濃濃的魚羹香外,更能嚐到蔬菜的鮮甜和清脆,在濃淡適中的魚羹中,淋上幾滴五印醋提味,更能彰顯魚羹的美味,此時一口麵條、一口魚羹,多麼令人滿足的平民小吃!
崇文錦魯麵除了賣羹、麵、米粉、飯之外,如今還多增賣涼麵及一些滷味小菜,如皮蛋豆腐、粉腸、五味花枝、豆干、海帶、燙韭菜…等傳統小菜,這令人懷念的好滋味,就等您來回味。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895/images/崇文錦魯麵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