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滿龍食堂

名稱 : 滿龍食堂

分類 : 美食饗宴;異國料理;中正公園商圈

緯度 : 23.481522

經度 : 120.447303

地址 : 嘉義市忠義街185號

電話 : 05-2255690

介紹 : 對料理的尊敬與自我的要求是創始人蔡先生的理念,來一趟滿龍,當熱騰騰餐點送到您的面前時,請暫時停止聊天與放下手邊雜事,好好的把握最佳賞味期品嚐店家為您用心準備的料理吧!
蔡先生家族可說是嘉義地方早期頗享盛名的日本料理專賣店-千葉日本料理,當蔡先生提起這段過往時,亦懷著感恩與堅持的心,堅持將家族型態的日本料理進行了二次的改造。早期的滿龍是賣壽司與握壽司相當正統的日本料理,後來蔡先生的手因長期接觸壽司飯的酸與繁雜的料理工序而造成了些微的受傷,因而決定放棄了家族傳承的原有料理型態。隨後便前往日本學習日式拉麵與丼飯的廚藝,歸國後便於民國85年(1996)在嘉義民權路上開創了第一家滿龍食堂。
滿龍拉麵的湯頭堅持不加味精,並選用大骨、洋蔥、蔥等天然食材熬煮超過十二個小時而成,因是正統日式料理出身,蔡老闆在早期時曾要求客人,當湯麵上桌後,請即快享用,因湯頭與拉麵或其他餐點一旦冷卻,便無法吃到他們精心烹煮與嚴選食材的美味及新鮮。現在的蔡家夫婦對食材的烹煮與嚴選均不假他人之手,蔡太太清晨選菜採購,而蔡先生則是進行湯頭熬煮與醬料調配,這樣的堅持已走了十七個年頭。
店裡除了各式道地的日本拉麵外,還有順口入味的丼飯及以多種香料與中藥所自家拌炒的咖哩飯,當然您更不能錯過女主人自家醃製的韓式泡菜、黃金炸蝦、蒲燒鰻魚、揚出炸豆腐、和風生菜沙拉、芙蓉蛋豆腐…等特色小菜。當您來到嘉義時,一定要來滿龍嚐嚐這份堅持,並且請記得當餐點上桌後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吃喝,這是對廚師的尊重而非電視節目的效果!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476/images/滿龍食堂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