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旅遊景點

樂陶居

名稱 : 樂陶居

分類 : 美食饗宴;主題餐廳;大小雅路商圈

緯度 : 23.47663

經度 : 120.468907

地址 : 嘉義市小雅路513巷3號

電話 : 05-2715783

介紹 : 「咖啡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喜歡與否的差別。」不強求,尊重每個人的差異性。老闆陳先生恬靜自得的性情與樂陶居一樣,樸實自然而不帶一絲造作。
利用果汁罐重製而成蓮花燈,或將他人視為廢物的破甕重新設計為充滿造型的花器,在熱愛陶藝與廢材再生利用的老闆娘眼中,生活裡信手拈來都是寶貝的素材。一對喜愛陶藝及烘焙的夫妻,在鳥語花香的環境裡,結合各自的專長,因此在樂陶居裡,無處不是美好的風景。
雅緻的環境與充滿農業風情的設計,樂陶居曾吸引電視雜誌的邀訪而聲名大噪,川流不息的人潮,將店裡點綴的熱鬧非凡。然而隨著連鎖品牌的進駐,生意確實在這幾年略微產生影響。「仍然還是有穩定的客人光顧,就像家人一樣時常來訪,只是年輕人就少了些。」老闆這麼說著。所以為了吸引更多顧客造訪,除了保留一直廣受顧客喜愛的中式餐點外,為了迎合趨勢,老闆娘也研發義式餐點,更有金鑽鳳梨製成的鳳梨酥,希望吸引更多年輕朋友,也能到樂陶居來感受這份輕鬆寫意的氣氛。
「你們的菜還是我記憶中熟悉的好味道。」曾有大學畢業離開嘉義多年而再次回訪的客人這麼說到。而客人歡欣的笑顏,成了灌溉支持老闆夫婦經營最大的動力。
何妨來趟樂陶居,這裡沒有擁擠的環境與疏離的人心,只有讓人動容的溫情,輕輕的說著美好。

圖片 : http://fun.chiayi.gov.tw/cy2012/images/729/images/樂陶居1.jpg